FOX 發布全新 32 Taper-Cast 礫石前叉: 更順暢、更快、更自信
News │ 最新單車產品資訊 - Ferrobike

FOX 發布全新 32 Taper-Cast 礫石前叉: 更順暢、更快、更自信

“即使只有 40 毫米,性能表現/騎行質量/越野能力改進也給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做一些更崎嶇的長途騎行,並保持體力充沛,更少路面衝擊。對我來說,它的重量值得一般騎行去使用,對我過去經常撅嘴的“無剎車”部分來說更是有趣。”--- 知名 XC 及 Gravel 運動員 Geoff Kabush

 

 

FOX 有史以來最輕的避震前叉,全新的 32 Taper-Cast 礫石前叉已經面世。是時候放棄濾震把立和無阻尼的板簧避震了;擁有真正避震的單車能極大地改善車手體驗,增強了控制力,使長時間的礫石騎行更具優勢,並顯著擴大了您可以征服的地形。配備 FOX 久經考驗的 FIT4 或 GRIP 阻尼器選項,這款輕量級套件保留了其山地血統的所有可調性。從 Grinduro 的比賽日到您後門外的坑坑洼窪的待維修道路,32 Taper-Cast 是礫石的進化。

 

 

32 Taper-Cast 與新興的碎石單車設計一起開發,具有纖巧下移的叉冠輪廓和新的旋鈕形狀,可顯著改善下管間隙,適合所有車架尺寸和样式,而令人難以置信的 1226 克重量保留了集成擋泥板等多功能安裝孔,兼容160 毫米和 180 毫米平裝式碟剎和最大 50 毫米可調節行程選項。輕量、短行程優化的空氣彈簧需要更少的(或無需要)體積墊片,並且該設計採用了我們的下叉筒空氣/油通道。

 

 

32 Taper-Cast 礫石前叉 規格:

  • 40mm 和50mm 行程選項
  • FIT4 和Grip 阻尼器選項
  • 12 x 100mm Kabolt 車軸
  • 兼容160 和180mm平裝式碟剎
  • 最大輪胎尺寸700c x 50mm
    • (針對 700c 進行了優化 – 不兼容 650b)
  • 集成擋泥板安裝孔
    • (最寬可容納帶擋泥板的700c x 45mm輪胎)
  • 更長的舵管以適配更大的車架/更長的頭管
  • 1 1/2” – 1 1/8” 錐管
  • 45mm 和50mm 偏移選項
  • 軸距435.5mm - 445.5mm
  • 1226g


32 Taper-Cast礫石前叉建議零售價:

HKD 7,699 (暫定)

 

常問問題

問:為什麼前叉叉橋在後而不是前?
答:將叉橋定位在前叉的後部並位於輪胎上的較低點的,這使我們能夠減少使用的材料量,從而減輕重量。而且由於叉橋位於輪胎上的較低點的,因此大多數單車的下管間隙都可以用。我們還認為後置叉橋有助於 32 Taper-Cast 的整體時尚美感,這也是主要設計目標之一。

問:為什麼叉筒底部逐漸變細?
答:考慮到 32 TC 的短行程,上管重疊不需要整個叉筒,這使我們能夠使叉筒變幻,減輕重量並減少正面面積,使前叉更符合空氣動力學。

問:為什麼新的 32 TC 最多有 4 個容積墊片,而 TC 前身 AX 最多可以容納 7 個墊片?
答:舊的 AX 本質上是縮短的 32 SC,需要許多體積墊片才能獲得正確的空氣彈簧曲線。新的 32 TC 具有優化的短行程空氣彈簧,這意味著最多不需要幾個墊片。
 
問:為什麼 32 TC 只提供 1.5 英寸錐管?
答:許多現行礫石車架使用1.5 英寸或更低的錐管,幾乎所有目前正在開發的礫石車架都使用1.5 英寸或更低的。當然我們也有意識到有些車架不使用 1.5 英寸或更低的軸承,我們也希望我們可以為這些車手提供解決方案,但由於 COVID 19 的供應鏈挑戰,我們不得不選擇最常見的單一尺寸。


問:32 TC 的頂蓋/旋鈕是否可以與其他配備 FIT4 的 Fox 前叉互換?
答:不,32 TC 使用獨特的較扁平的頂蓋和旋鈕來幫助增加車架間隙並實現時尚美觀。

問:32 TC 是否與擋泥板兼容?如果可以,最大輪胎尺寸是多少?
答:它與擋泥板兼容,實際上每個前叉的包裝盒中都配有一組擋泥板安裝片。安裝了擋泥板的輪胎間隙為 700x45mm。

問:32 TC 是否兼容線控鎖叉?
答:線控鎖叉選項目前不可用。我們的測試表明,在大多數情況下,鎖定前叉不會提高性能,並且添加線控鎖叉會增加重量、複雜性、成本和把組混亂。

問:下後叉筒不夾住泥土嗎?
答:不!泥漿不會從花鼓區域飛出,它會從輪胎上飛出並粘在前叉叉橋的背面。 TC 上的叉橋是在前面而不是後面固定的,專門幫助排泥。

問:回彈旋鈕部分塞入下叉筒後是否難以觸及?
答: 不會,即使回彈調節旋鈕受到相當程度的保護和隱藏以保持光滑的側面外觀,但它的尺寸和滾花也可以在調節時輕鬆旋轉和並伴有咔嗒聲。

問:32 TC 兼容哪些剎碟尺寸?
答:32 TC 兼容在較低位置的 160mm 剎碟和相反位置的 180mm。 32 TC 前叉上使用了完全相同的“可翻轉”140-160mm 公路平裝式碟剎安裝部件,但定位設計為“+20”,可容納 160 或 180mm 剎碟。 140mm 剎碟與 32 TC 前叉不兼容。

問:為什麼 32 TC 的碟剎走線的角度略微偏離垂直方向?
答:由於 32 TC 的後置叉橋,碟剎走線固定在下叉筒前部的位置比前叉叉橋稍低。碟剎走線的上端向外傾斜 8 度,以防止碟剎走線在其完全用盡避震行程期間向內壓向輪胎。

問:為什麼 32 TC 不兼容 650b 車輪?
答:32 TC 叉筒上的最窄點—叉管壓入的加強區域—恰好與 650b 輪胎的最寬點完全相同。這將 650b 輪胎間隙限制為大約30mm,這違背了降低到 650b 以增加輪胎尺寸和空氣量的目的。有了 32 TC 充足的 700x50mm 輪胎間隙,您無需降低到 650b 即可獲得更粗的輪胎,因為您已經有足夠粗的輪胎,並且與 650b 相比,700c 的較大直徑提供了更好的過彎角度和順暢度。由於這些原因,32 TC 圍繞 700c 車輪進行了優化。

 

FOX Factory 香港總代理: 鐵興有限公司
www.ironorechina.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