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 BMC Fourstroke 再下一城 Tom Pidcock 山地世界杯衝刺再奪冠
News │ 最新單車產品資訊 - Ferrobike

無標 BMC Fourstroke 再下一城 Tom Pidcock 山地世界杯衝刺再奪冠

環意迎來了比賽的第二個休息日,恰好山地世界杯的捷克站也結束了,剛剛在XCO德國站奪冠的英力士車手 Tom Pidcock 又一次大發神威擊敗了上一次比賽的第三名——羅馬尼亞名將 Vlad Dascalu,在捷克站再次奪冠!

 

 

賽況簡介

 

 

比賽開始之後 Pidcock 並沒有一馬當先,前幾分鐘都是大部隊呆在一起,Dascalu 展現了自己的爆發力,第一個進入越野區間,Pidcock 在第一圈中後段才出現在前部集團,山地名將 Nino 的表現也非常出色,逐漸佔領了領先的位置。

 

 

但是幸運女神並沒有站在 Nino 的這邊,他在第五圈的中途遭遇了爆胎之後摔倒,之後進入了維修區更換零件,此時 Nino 的排名已經降到了第17位。

 

 

此時集團已經非常分化,前部只有 Pidcock Dascalu 兩人,在不同的技術點兩人先後領先,不過大多時候 Pidcock 佔優,他的山地實力非常強勁。

 

 

比賽的最後是兩人的衝刺較量,Pidcock 憑藉強悍的衝刺能力戰勝了 Dascalu  ,拿到了自己今年山地世界杯的第二座冠軍,他的座駕仍然是奧運會冠軍戰車——無標的 BMC Fourstroke

 

 

Nino 也非常強悍,憑藉自己的硬實力最後追到了第三名的位置,但連續兩場想要超越 Julien Absalon 的計劃都在同樣騎乘 BMC 的彼得科克面前破滅了,車友調侃到也許這是冥冥之中自有“龍”意,AbsalonBMC 的意志守護著自己的紀錄不被超越。

 

常勝的無標 BMC Fourstroke

 

 

眾所周知,英力士的車架贊助商 Pinarello 已經多年未推出軟尾山地 XC車架,作為贊助車手的 Pidcock 擁有自主選擇器材的權利了,他從轉會英力士開始就在騎乘無標的 BMC Fourstroke 軟尾 XC

 

BMC Fourstroke 擁有現代山地車的幾何,緩和的67.5°頭管角度和75.5°座管角度,前後 100MM 的緩震行程,429mm 的後下叉長度,非常適合現在激進的山地賽場。

 

 

Fourstroke 的碳纖車架設計來自 BMC IMPEC 實驗室,車架增加23%的抗扭剛性和15%的五通剛性。結合 BMC APS 避震系統,為 XC 競賽提供100mm行程。 APS 系統使用公制、trunnion 接口的避震器。

 

此外,整合的碗組設計,全新的碳纖維上連桿和超輕的桶軸桿,整車帶後膽的重量僅為2180克,非常具有競爭力。

 

 

比較特別的是 Pidcock 選用了 SR Suntour 的電子避震系統,這套全新的系統還沒有正式上市,但是 Pidcock 已經用它拿到了多個冠軍。

 

 

 

Pidcock 本場所使用的頭盔還是 KASK 最新發布的 Protone Icon,經典設計的再升級,山地公路皆可勝任。

 

配置詳情

 

 

整車配置

 

車架:BMC Fourstroke 01 ONE

輪組:Syncors Silverton SL

輪胎:Continental X King

把組:Syncros Fracer iC SL

傳動:Shimano XTR 10-51

牙盤:Shimano XTR

座管:BMC Rad 80mm 整合升降座管

剎車:Shimano XTR

前叉:SR Suntour Axon Werx 34

避震:SR Suntour Edge

座墊:Fizik

 

 

 

恭喜 Pidcock 再下一城,今年的山地成績可謂大豐收。

 

 

BMC Fourstorke 的又一場重量級勝利。

 

BMC、KASK 香港總代理:鐵興有限公司

www.ironorechina.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